Visual Arts Centre

在新加坡,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,新加坡外来投资移民的增加,新加坡政府的管理系统的完善,使新加坡成为人均收入最高的国家之一,人均国民生产总值(GDP)从2014年开始就已经达到了5万5千美金左右,在全球位居第七位,领先于世界众多国家a新加坡人民生活很富裕,生活水准高,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相应提高。大多数人有钱就买房、买车、炒股或者买奢侈品等,只有一小部分人选择投资艺术品。艺术品的投资回报率未必比前几样差,那么为什么收藏艺术品至今还是相对小众呢?

钟泗滨 (Cheong Soo Pieng) 作品
钟泗滨 (Cheong Soo Pieng) 作品

收藏其实是人生的一种境界,因为收藏品承载着历史和文化,承载着艺术审美和工艺传承。收藏艺术品有太多益处,通过收藏,增加文化修养和体会艺术品收藏带来的精神享受,同时由于艺术收藏品的稀有性和独特的价值,具有投资升值的功能。其次,通过收藏能结交收藏圈子里志同道合的朋友,有共同语言、共同见解,互相取长补短,相互促进,真正的建立良性的收藏观和认识观,从而更好地传播文化。

王金城 (Ong Kim Seng) 作品
王金城 (Ong Kim Seng) 作品

在新加坡60年代和70年代,出现一批收藏家,他们大多是早期移民或者在本土出生,接受过华语教育,他们对中国的传统水墨画感兴趣。当时中国的国画名家作品价格低,新加坡藏家很容易买到价格合理的优秀作品。这些藏品如今的价格已经增长几百倍,甚至千倍,当初那些有眼光的藏家们,若是等到近几年才转手,他们当初的投资将会得到丰厚的回报。

 

若欲阅读全文,请点击这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