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sual Arts Centre

多美歌吹漫画风 六地标壁画绘出历史面貌

多美歌吹漫画风 六地标壁画绘出历史面貌

多美歌地铁站的“漫画联系”壁画星期一亮相,展示国泰大厦、国家档案馆、总统府、麦唐纳大厦等多美歌一带的地标。(SMRT提供)

多美歌地铁站的“漫画联系”(Comic Connect)壁画星期一(1月15日)亮相,漫画以国泰大厦(The Cathay)、国家档案馆、总统府、麦唐纳大厦(MacDonald House)等多美歌一带的六个地标为素材。

“漫画联系”是SMRT为纪念成立35周年,与本地艺术家及艺术团体联手,在全岛35个地铁站展示历史壁画的合作项目。这一项目自2022年6月启动,多美歌地铁站是第23个展出壁画的站点。

这次在多美歌地铁站展出的壁画是SMRT与视觉艺术中心(Visual Arts Centre)的第三次合作,创作团队前后用时三到四个月完成。此前合作的壁画,于去年3月和7月分别在索美塞地铁站和中峇鲁地铁站亮相。

视觉艺术中心策展人及总监刘婉婷(33岁)代表创作团队说,他们的办公室位于多美歌格林(Dhoby Ghaut Green),也就是在多美歌地铁站上方,因此这个壁画对他们而言别具意义。“壁画中的元素都是我们小心斟酌挑选的。我们希望通过色彩缤纷的壁画展现历史,让新加坡人能够记住其意义,并向游客展现这里的丰富历史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