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sual Arts Centre

美国当代著名的美术教育家、心理学家罗恩菲德曾说过:在艺术教育里,艺术只是一种达到目的方式,而不是一个目标:艺术教育的目标时使人在创造的过程中,变得更富有创造力将施于何处。假如孩子长大了,而由他的美感经验获得较高的创造力,并将之应用于生活和职业,那么艺术教育的一项重要目标就已达成。

教育家蔡元培先生认为,美育的目的在于陶养人的感情,认识美丑,培养高尚的兴趣、积极进去的人生态度。实际上,艺术从来不是艺术本身,而是整个人生观。

法国雕塑家罗丹说:世界上不缺少美,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。而要培养善于发现美的眼睛,艺术教育必不可少。

位于多美歌地铁站上方,公园草坪中的新加坡视觉艺术中心开设儿童趣味创意绘画班,招收4岁至10岁儿童。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,导师会设计适合儿童年龄段课程。课程内容丰富多彩、极具创意性、趣味性、专业性。课室交通便利;身处多美歌公园鲜花树木绿草之中,花香四溢,环境清幽,是小朋友玩耍、游戏、绘画的好地方。

怎样“教”小朋友画画?

1)正确引导

其实小孩天生就会画画,幼儿绘画的目的不是要小孩记住形象,画出大人认为“像”的东西,而是要他们画出自己的真实想法。小孩的绘画作品不是教出来的,而是引导出来的。通过趣味故事引导绘画欲望;

2)采取“自然法”

首先为小孩创造画画环境,在特定的环境氛围中,小孩只要拿起画笔就可以随意涂鸦了。

另外和小伙伴一起画画也是重要环境之一,儿童绘画是儿童的造型游戏,既然是游戏,就要有游戏伙伴,和伙伴一起“玩”一样的事,小朋友会无比喜悦的。

德国教育家福禄贝尔曾经说过:“戏是学习的最高境界,动手制作和绘画等”造型游戏“是孩子们最好的游戏”。让孩子们动手做造型,通过手和眼的完美配合,锻炼手眼协调能力,培养判断未来并采取行动的能力。“画画玩耍”是孩子们除语言之外的表达方式,小孩在很小的时候无法用语言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,又不能靠文字,那绘画成为他们非常有效的一种讲述自己感受的方式。大人欣赏小孩的绘画,是来”听“的,听明白了,理解了,小孩的画画乐趣就进一步地提高了。这也算是最有效的”亲子“沟通方式吧!

儿童绘画不在于教授绘画技巧;不介意是否画的“”;而是作为一个人在成长之初,尝试对“”的第一次碰撞。

新加坡视觉艺术中心为小朋友设计的绘画游戏、动手制作游戏等课程,专业教师采取正确引导与“自然法”的教学方式授课,充分开发小朋友的潜能,使小朋友的沟通能力、表达能力、创新能力都加以提高。

招生对象:4岁-6岁,6岁-8岁,8岁-10岁.

程内容

一)趣味绘画:引导小朋友自由发挥绘画,通过描述和观察动物、植物、人物特征,让小朋友描绘物体造型,有铅笔、彩铅、蜡笔、马克笔、水彩等材料完成作品。

二)粘土彩泥制作:学习立体三维造型能力,用软的粘土彩泥雕琢出物体立体造型,锻炼手工制作及形象思维能力。

三)故事绘本:通过原有绘本讲故事,填充色彩。小朋友自己编故事自己画出生动有趣的绘本,然后讲解自己的故事。锻炼语言和表达能力;锻炼造型能力。

四)水墨写意:训练水墨基本功,练习书法,用毛笔水墨材料完成写意作品。

4 –6岁课,重点是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,通过导师正确引导,给孩子们讲故事,用语言描述大自然的动物、植物、物体,然后让孩子们发挥想象,把想象的结果涂鸦出来,运用彩铅、蜡笔把场景表现在画纸上。不要求孩子们画的“象”而要有自己的特色,从而培养孩子的创造力。

6 -8岁课程,重点培养孩子们的表现力。孩子们对大自然的认知可以通过用粘土把动物、植物、场景造型捏出来,呈现立体三维空间造型,再把自己的创作描绘在画纸上,接着还要求孩子们把自己的创作用语言讲诉出一个故事。从而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、思维和语言能力。

8 -10岁课,重点是培养孩子的观察力,把自己发现的真实世界活灵活现地画出来,开始要求具像化,画什么象什么,学习静物、风景写生,风景速写,并运用水彩、丙烯材料完成作品。针对这个年龄段的孩子,我们会教授书法和水墨画,培养孩子们有耐心。经过专业训练,为日后学习专业绘画打下稳固的基础。

时间:

星期日(Sunday):

11:00am–12:30pm / 3:30pm-5pm

收费:

12 session at $568.00 ( All materials are provided)

12 堂课 $568.00(包括所有的材料)

有效期14星期。Valid for 14 weeks.

24 session at $1088 ( All materials are provided)

24 堂课 $1088(包括所有的材料)

有效期26星期。Valid for 26 weeks.

Visual Arts Centre 新加坡视觉艺术中心

#01-02 Dhoby Ghaut Green, 10 Penang Rd, Singapore 238469

电话:+65 62550711 或 +65 67332155

多美歌地铁站B 出口左转30米,或者A出口右转30米处